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爱马仕“菜篮子”居然推出平替?人生第一只大牌手袋就是它了!
【信息时间: 2021-11-30 04:50:34   阅读次数: 】【字号

 要问大家,人生第一只爱马仕该如何选呢?那么答案中一定会有Picotin Lock“菜篮子”。

菜篮子是Matin Magiela在担任Hermes创意总监时期的最后“遗作”,发布时间是2002年,到今年已近20个年头。在这20年中它除了皮革材质之外没有更新过其他材质,而就在今年秋冬它罕见的推出了菜篮子的“平替版本”——帆布材质,并在包包外侧增加了小口袋的设计。

 

帆布菜篮子日常打理比较方便,银扣跟宝蓝的搭配也很和谐。手柄跟包围部分则依旧是经典的Swift小牛皮,实用性和款式设计都上了一个台阶。

 

在我看来,推出帆布材质这一举动一方面是给包迷们一个入坑爱马仕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充分表明Picotin Lock这一包型的重要地位。那么今年就来好好聊聊这只让女人们都无法拒绝的“菜篮子”吧。

Picotin的名字取自于从前人们喂马的马粮袋,这也是它的灵感来源。

 

对爱马仕比较熟悉的姐妹应该是知道的,Picotin Lock是爱马仕唯一一款水桶式包袋,所以在一众爱马仕中它显得尤为特别。

在Picotin Lock之前爱马仕都在做着“传统”的双手柄手提袋,比如Birkin和Kelly。但因为爱马仕已经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传统”和“优雅”的固有印象,所以当这只随性的、打破传统的菜篮子出现的时候并没有掀起什么浪潮,直至2002年它被亲切的称之为“菜篮子”之后便火地一发不可收拾。

 

不过现在看来,菜篮子的火绝不仅仅因为它是“菜篮子”,而是将它挽在手上的样子真的过于迷人。

有了它也几乎不需要考虑怎么去搭配出门行头,它总能靠特有的优美和简约出圈,用实力说话的包包最得人心不是吗。

 

最开始的时候它共有5个尺寸可供选择,后来因为产量和市场需求等原因只保留了其中的3个尺寸,分别是18、22和26。

亚洲女生通常考虑较多的是18和22,如果个子在170以下的话个人建议18就够了。

 

菜篮子常见的皮质有TC皮、EP皮和TM皮,区别就在于TC皮偏软,看着更加随性,而EP皮和TM相对较硬挺。

20年来Picotin Lock推出过红黄蓝绿青蓝紫等无数配色。

 

其中最难买的配色是金棕、灰和黑。我想重点来说说灰,首先它是最百搭、最耐看的配色之一;其次它比其他配色更具选择性,到目前为止,菜篮子的灰总共有4种之多,分别是锡器灰、沥青灰、斑鸠灰和大象灰。

 

锡器灰相对来说颜色较深,更适合秋冬一些,其他三个一年四季都没有问题,尤其是斑鸠灰,怎么背都不会出错。

好了,爱马仕第一入门级菜篮子今天就说到这了,还想看什么欢迎多多留言哦!

 


圣罗兰入驻天猫奢品,首发“中国年”限定手袋 春夏手袋焕新 致敬经典复古回潮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