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国际时尚周|哇吲·刘盛毅2021SS/AW来斗阵创意手袋发布会圆满结束
【信息时间: 2020-12-07 15:38:39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国际时尚周|哇吲·刘盛毅2021SS/AW来斗阵创意手袋发布会圆满结束

“哇吲 · 刘盛毅来斗阵创意手袋发布会”于2020年12月5日在厦门国际时尚周圆满落幕。

此次发布会刘盛毅通过解构闽南场景及物件, 提取结构后以国际认可的使用逻辑和世界视觉来输出具有刘盛毅属性的2021SS/AW型 · 想当然 主题系列。

 

回顾秀场,这次哇吲“型·想当然”主题系列刷新了我们对传统包袋的认知,原来包包还可以长这样! 例如其中的一个系列据设计师介绍,灵感来自惠安女斗笠造型。惠安女服装改进大理傣族服装风格,衣服更加精短窄小,裤管也更宽,这些在设计师眼里是时尚的,采访中设计师描述惠安女的斗笠能挡住正午阳光的直射和下午三点前最强阳光斜射,以避免阳光晒伤皮肤,其精准的比例造型被采用并进行再创造,从而输出斗笠结构的“海女系列”, 现场我们也看到了这个系列的演绎,姜黄皮质感的极简风, 确实NICE;

 

“古厝系列”的灵感来自闽南古厝,房檐变成包身袋盖、门闩变成包扣、家中的卧室、厨房、大厅即是包内置物隔层,设计师将“闽南的家”型变成70、80年代的成长记忆;

 

中国隋唐时期的“翅帽”造型也是设计师撷取的灵感之一, 幞头型变成包身,翘起的硬脚则是包身的链带,金属色配件搭配渐变红提花面料,前卫精致.....T台上的每个产品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情感,在现场音乐和灯光的氛围下,散发着独特的质感,而每款包搭配模特不同风格的服装,着装感高级而时尚。

 

刘盛毅一直以来深受Deconstructivism风格的影响,在他的设计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时尚体系固有观念与传统的反叛,并塑造出“刘盛毅”属性的产品,他以自己坚定、有力的节奏稳定、无缝地延续着自己的美学与信仰。如果说刘盛毅对于传统的反叛塑造出哇吲的个性,那他在设计中不刻意的真实感和力道感,则让哇吲延续了与一代又一代使用者的沟通和默契。值得一提的是,“哇吲”在今年于中国国际时装周荣获《2020年度中国时尚品牌奖》,是国内唯一受此殊荣的配饰品牌。

从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从刘盛毅第一个双肩包至今一共设计出一千来个成品包款,6个新型使用专利产品,目前于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备案共890款。

 

在现场的视频中我们也看到了由刘盛毅注册过的外观专利数字组成的视觉震撼。现在国家正在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这对原创设计师品牌来说是机会。对中国设计来说,是希望!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像刘盛毅这样的设计师,用中国人的智慧输出更多国人引以自豪的“中国创意设计”,真正实现中国的文化自信。

 

 


换季新品空窗期?GUCCI、FENDI假日系列包包来补位 珠宝蓝色手袋,搭配宝石蓝色高跟鞋,黑色连衣裙成了陪衬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