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七旬老人闲不住 家门口穿手袋绳轻松挣“零花钱”
【信息时间: 2019-12-02 13:06:13   阅读次数: 】【字号

 四川新闻网泸州12月2日讯(周超文 汪朝源 文/图)12月1日,在泸州市江阳区蓝田街道石岭村的一家酒类包材企业车间里,75岁的黄正秀老人正在麻利地为手提袋穿绳子。见到笔者,黄正秀不无喜悦地说,“现在孙儿念大学去了,一个人闲在家里也孤单,来到这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上班挣个零花钱,一天八个小时下来,都有30多块钱的收入,一个月下来就有1000余元,还轻松得很。”


黄正秀老人穿手提袋绳子
蓝田街道石岭村毗邻泸州国家高新区。近几年,石岭村积极引进高新区内企业延伸的生产链,将扶贫车间移建到群众家门口,目前全村已建成扶贫车间12个,带动150多名贫困人员和留守人员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年收入达2万多元。六旬、七旬老人利用闲暇时间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上班,每月可轻松赚得几百至上千元不等的“零花钱”。

“我闲下来进家门口的酒类包材厂穿手提袋绳子,不但打发了无聊时间,每月最起码还可以赚到1000元的零花钱。”黄正秀说。笔者看到,黄正秀老人虽然已经75岁了,但她穿绳子的双手却十分麻利,只见她左手拿起绳子,右手就将绳子的一头插入手提袋口的小洞后,眨眼间就拉出打上了结,一分钟要穿上2个。

黄正秀老人这些年一直跟儿子一家生活,以前都是在家带孙儿。孙儿念高中以后,身体还硬朗的她除了弄饭,一天都无所事事闲得慌。去年,家门口来了这家酒类包材厂以后,她就同邻居的老姐妹们一起,来到扶贫车间挣点“零花钱”。黄正秀欣喜地告诉笔者:“没想到老了还能发挥作用,我在扶贫车间穿绳子很简单,这种简易的手工活对我来说是小意思,我年轻时干活可厉害了,别说穿绳子这种手上活,就是挑上抬上100多斤的重体力活,很多人都没敢和我比拼。”

黄正秀的儿媳李晓梅也在这家包企业上班,她也告诉笔者,“以前,我婆婆独自一人在家时,经常坐在一边发呆,一坐就是半天,跟她说话她也提不起精神。自从婆婆来车间干上手提袋穿绳的工作后,她整个人都精神多了。我要感谢这家包材企业来家门口开设扶贫车间,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养家,还给婆婆提供了这个动手动脑的好机会,婆婆每天都精神抖擞地跟着我们一起干上七八个小时。更重要的是,这个活很简单,比农活轻松多了,既能赚钱,还能防老年痴呆,一举多得。”

据了解,黄正秀干了一辈子农活,就是闲不住。她来到家门口的扶贫车间穿手提袋绳子,一是可以活动下筋骨,二是还可以挣个零花钱,比闲着强多了。虽然黄正秀老人所穿的手提袋,每穿一根绳子仅有3分钱,但她一天下来,却要穿上1200个左右,收入有30多元,一个月下来就能挣上1000元的“零花钱”。

 


东莞联宏手袋运动制品有限公司食堂购进的辣椒粉检出不合格 香奈儿品牌2019系列最新手袋大片,让人陶醉的香奈儿法式优雅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