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年轻人不爱买包?报告称过去三年新款手袋销量下滑逾20%
【信息时间: 2019-10-25 16:53:41   阅读次数: 】【字号

 好不容易扛过零售百货的折扣危机后,手袋品牌又迎来新的挑战。

  据NPD集团提供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内新款手袋销量与三年前同期相比下滑超过20%,分析师Beth Goldstein在报告中强调,这一结果显然不是暂时的,而是行业氛围的重大转变。

  她进一步指出,新款手袋销量的普遍下滑主要由于Rebag、The RealReal等线上转售平台抢占了市场份额,为青少年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比起正价商品,他们能够以更优惠的价格在转售平台中获得相对较新的同款。

  CNBC也引用Piper Jaffray报告数据称,目前美国青少年在手袋上的消费已创历史新低,其中女性青少年每年在手袋上的平均支出仅不到100美元,而2006年该数据为197美元。

  该报告还显示,美国青少年女性一度最喜欢的手袋品牌Kate Spade已跌至第四位,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则上升至第二位,市场份额占比为14%,上榜的品牌还包括Michael Kors、Coach、Gucci、Vera Bradley、Chanel、Steve Madden、Calvin Klein和Guess。

  瑞银UBS分析师Jay Sole在本月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转售平台的发展壮大与普及,Coach和Kate Spade等中端品牌面临的风险最大,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以400美元的价格购买二手欧洲奢侈品牌手袋,而不是Coach的新手袋。据悉9月Coach手袋的平均售价已下降了5%,未来还将继续下滑。

  随着转售平台的发展壮大与普及,Coach和Kate Spade等中端品牌面临的风险最大

  在截至6月29日的第四财季内Coach母公司Tapestry集团销售额同比上涨2%至1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31%的增速大幅放缓,且低于分析师15.3亿美元的预期,净利润大跌29%至1.49亿美元。

  2019财年全年Tapestry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3%至60.3亿美元,同样不及上一年31%的增速,旗下手袋产品销售额占整体销售额的50%。

  Michael Kors母公司Capri集团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2.5%至13.5亿美元,净利润则从去年同期的1.86亿美元大跌75.8%至4500万美元。

  零售分析公司Pro4ma的创始人Liz Dunn早前表示,某些群体的消费方式正在发生变化,年轻消费者想要奢侈品但不想支付全部零售价,同时他们希望对环境负责。

  不过,以The RealReal为代表的转售平台认为他们并没有损害到品牌的利益,反而有助于推动奢侈时尚行业整体的循环经济,让消费者通过出售旧款手袋来获取更多的资金,从而购买新款。

  在The RealReal发布的过去一年其平台上奢侈品的转售报告中,最受平台用户欢迎的奢侈品牌依次为Louis Vuitton、Gucci和Chanel,热度上升最快的品牌则分别为Balenciaga、Dior和Fendi。The RealReal商品总监Sasha Skoda表示,Gucci和Louis Vuitton的产品相较于Chanel更加有趣和多样化,也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转售平台Vestiaire Collective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合作发布的研究报告调查也发现,6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二手平台上首次购买了自己喜欢的品牌,几乎相同的百分比显示他们会再次从同一品牌购买商品,更重要的是有57%的受访者称他们将来会考虑直接从该品牌门店购买。这意味着奢侈品转售平台并不会稀释正价奢侈品的市场份额,反而会令平台用户更早地开始接触奢侈品牌。

  此外,Vestiaire Collective有32%的卖家坦承出售手中的奢侈品是为了筹集购买新款奢侈品手袋的资金,有44%的卖家表示因为有转售平台的存在,他们可以买得起更昂贵的奢侈品。

  对于转售市场与奢侈品行业之间的争议,贝恩公司合伙人Federica Levato总结道,奢侈品转售市场并未蚕食奢侈品市场,因为消费者会把二手奢侈品与新的奢侈品区分开来,二者之间并不存在直接的替补关系。

 


范冰冰街拍:丝绒开衫破洞牛仔裤 Delvaux手袋麂皮靴时髦优雅 包包界的新宠儿,腰包今年排在前列,背上它让你变身时尚咖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