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放学捡到“一包钱”,祖孙机智寻失主
【信息时间: 2018-12-27 09:44:45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张金芳记者李家伟)如果在路上捡到一个包,里面满满的都是钱,你会不会心动,会不会据为己有?日前,黄骅市渤海路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刘帅君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一个暖心的答案——她与爷爷奶奶齐心寻找失主,历经三个小时终于完璧归赵。

放学路上捡到包

事发当日中午,刘帅君放学后拉着爷爷的手蹦蹦跳跳地回家。祖孙俩走到黄骅市渤海路农机小区附近的亭子处时,刘帅君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包在凳子上放着。她和爷爷等了一会儿也不见有人来寻。因为小帅君下午还要上学,祖孙俩也没打开包看看里面有啥,就直接拎着回家了。

一进家,刘帅君马上跟奶奶郑淑清说捡到一个包。郑淑清接过孙女捡的包打开一看,里面满满的全是钱。郑淑清一看这么多钱,赶紧把包合上,心里开始盘算如何找到失主。“丢包的人该多着急啊,我们怎么才能找到这个人呢?”刘帅君问爷爷奶奶。

“我孙女真懂事,咱们一起想想办法。”听到孙女的询问,郑淑清不禁心里替孙女高兴,孩子虽小,但有一颗向善的心!于是,祖孙三人开始寻找失主。

留张字条“等”失主

一开始,郑淑清通过微信群发送寻失主的消息,等了半天没有人回应。郑淑清想到了用留言的方式,她写了一张纸条,说明捡到一个包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刘帅君的爷爷拿着纸条回到小亭子,将纸条用砖头压在了捡包的位置,希望失主来寻包时能一眼看到。

当日下午两点多,郑淑清终于接到了失主的电话。

失主名叫王菲,是南大港人。这一天,她带着两岁的儿子来黄骅看奶奶,走到小区门口,与儿子在亭子处玩儿了一会儿,结果离开时把包忘在了亭子处。等发现丢了包时,娘俩已经在奶奶家吃过饭了。就在她沮丧地再一次走到亭子处时,却意外地发现了那张令她欣喜万分的纸条。

拾金不昧暖人心

因为同在一个小区,了解到失主还带着孩子,天气太冷,郑淑清接到电话后,拿上包亲自给王菲送了过去。

“快数一数,看看少没少东西。”

“不数了,我相信您,真是遇到好人了。万万没想到我的包还能找回来。”接过郑淑清送来的包,王菲激动万分,执意要拿出一部分现金作为谢金,被郑淑清拒绝了。

“孙女因为下午有课,没有等到失主,我们三人整个中午都在替失主着急呢。”郑淑清说。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王菲特意制作了锦旗送到学校,感谢刘帅君拾金不昧的美德。

 

 


男子乘高铁迟到 为发泄将包扔入铁轨被列黑名单 跨进新年第一天,来一款潘通活珊瑚色包包开启一整年的活力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