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LV、GUCCI、爱马仕、香奈儿等奢侈品牌的包包经典故事营销(1)
【信息时间: 2018-11-29 23:5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欧洲既是奢侈品的传统销售市场,也是世界奢侈品牌的集中诞生地,每一个金字塔顶端的奢侈品牌几乎都有一个与王室邂逅的动人故事。比如年少的路易威登被乌捷妮皇后的赏识,并且受其资助开设了箱包店。又或者,爱马仕是让爱德华亲王开始使用拉链设计的品牌等等。总之欧洲的奢侈品牌如果讲不出一两个与王室牵扯的故事,似乎都对不起奢侈二字。

欧洲有那么多的国家,这为奢侈品牌提供了丰富的"王室故事"资源。同时作为历次世界战争的主战场,年轻男性过多投入战场让国内劳动力短缺,女性开始走出家庭投入工作而获得了经济的自主。当浪漫的王室故事,碰到经济越来越自主的时尚女性,奢侈品牌在欧洲就相继诞生了。

LV、GUCCI、爱马仕、香奈儿等奢侈品牌的包包经典故事营销

因此欧洲也是奢侈品的传统销售市场,也可以说是这里培育和成就了奢侈品牌。在奢侈品牌还只是强调王室故事和产品质量的发展早期,它们的售价是相当亲民的。一个普通的欧洲职业女性三周的薪水就可以拥有一款实用的皮质包包,当然这也是昂贵的,但不至于让人觉得奢侈。因此这些品牌获得了欧洲早期批职场女性的忠诚,她们努力工作后购买一款时尚的皮质包包来犒劳自己,这让她们有成就感和满足感。

然而奢侈品牌获得消费者的忠诚越多,它们的售价就越来越昂贵。在它们开始提升售价的那些年里,除了浪漫的"王室故事"和一个包包管用三十年的"质量故事",这些已经拥有庞大资本累积的奢侈品牌,开始热衷于在报刊上讲诉另一种故事,购买仿制品的人"非常不道德”,因为她们侵犯了知识产权。

LV、GUCCI、爱马仕、香奈儿等奢侈品牌的包包经典故事营销

而到了近代,当奢侈品的仿制国家从欧洲本土逐渐转移到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他们关于购买仿制品“非常不道德”的故事又有了升级的版本,即购买仿制品实际是在资助压榨工人的“血汗工厂”。这个故事版本在欧美国家一度非常盛行,它不仅仅让一批批欧洲善良女性自觉站到了“道德”的那一边,同时还让这些国家的普通人对亚洲发展中国家产生了根深蒂固的误解,这种带有明显利益倾向宣传产生的误导,直到今天还在影响着欧美普通人的认知。

然而这些奢侈品牌用故事一步一步堆砌起来的产品价值,到了今天正被欧洲消费者所摒弃。欧洲的新职业女性面对这些几十年不变的宣传故事,已经不再盲目相信。她们的消费行为更加倾向于物美价廉的选择,而不是被故事盲目的误导。这使得她们在面临时尚选择的时候更多的愿意选择仿制品,特别是来自中国的超级全球邮仿制品。

LV、GUCCI、爱马仕、香奈儿等奢侈品牌的包包经典故事营销

今天的中国是世界上排首位的奢侈品消费大国,同时也是仿制奢侈品出口非常多的国家。由于中国是世界上奢侈品牌代工的主要国家,经过几十年的技术积累,其仿制品的工艺已经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水平。在广东仿制工艺达到拔尖水平的200家仿制工厂,拿出近真的仿制款式,共同搭建了一个名为“超级A全球邮"的对外销售品牌,并且成功的打动了欧洲消费者。

 


小皮果泥,就在准新娘贾静雯的包包里 我不需要男朋友,我需要的是毛绒手袋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