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司机捡到包 里面竟是一大沓红色钞票
【信息时间: 2018-08-12 23:53:56   阅读次数: 】【字号

 台海网8月12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9日上午,揣着失而复得的7000元登上返回贵州老家的长途汽车,张文斌百感交集:“厦门的公交司机都是好人,帮我找到这7000元,不然我就完了!”

9日,他坐791路公交车去坐长途车时,把装有7000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的一个破旧的包落在车上。所幸被791路司机王俊海师傅捡到,并交还给了他。

查车

他将包拿到监控前打开急呼同事一起清点

当天上午9点40分左右,791路公交司机王俊海在杏林消防站等乘客全部下完后,将车开进场站。根据公司的日常规定,他站起身开始检查车厢。忽然间,他在一个爱心专座的夹缝处发现了一个很旧的包。

起初他并没有太在意,就接着检查后车厢,在发现车上没有其他物品后,他走回那个爱心专座,将那个旧包拿出来。他将包拿到车厢监控前,在监控的见证下打开包,只见里面有一个充电器、一张银行卡和身份证。

同时,他注意到包内还有一个包得很紧的小包,他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大沓红色的100元钞票。“你们快来,我捡到一个包,里面有很多钱!”王俊海急忙打电话给场站的同事,希望他们来帮忙清点。

王师傅的同事随即赶来,大家每人清点了一遍,共7000元。“现在谁还会在身上带这么多现金,估计是急用的。”王师傅等人议论,而且失主用的还是旧包,经济条件也可能不是很好。

寻包

失主满头大汗跑回车站拿回包千恩万谢

就在此时,一个男子满头大汗地跑上车,看到他们像是看到救星一样着急地问:“师傅,你们有看到一个包吗?”

王俊海说,看他的样子很朴实,很可能就是失主,但是为了核对信息,他们还是询问他包内有何物品。该男子一五一十地回答,不仅告知里面有7000元现金,还把身份证号也背了出来。

见全部都对上了,王俊海等人就把包还给男子,该男子拿到后连声道谢并转身要离开,王俊海赶紧问他:“我们每个人都清点了一遍,你要不要也清点一下?”他却说:“师傅,不用数了,你们都是好人!”

“我开这条线路13年了,还是第一次捡到这么多现金。”来自河南的王俊海对记者说,平时他捡到比较多的是手机,现金最多也只有400多元。“这笔钱对那外来务工者来说可能是一笔巨款,或救急钱。我很开心能帮他捡到。”王俊海笑着说。

失主

把包塞座椅缝下车忘拿

感谢厦门公交的好司机

记者联系上失主时,他已经坐上了回老家的长途汽车。据其介绍,他叫张文斌,今年42岁,是贵州遵义人。自己一人在翔安马巷打工,这几天家里有急事,他便买了从杏林回贵州的长途汽车票准备返乡。

张文斌告诉记者,从马巷上车后,他怕遇到扒手,便把那包着钱的旧包塞在座椅的缝隙处,没想到到杏林消防站后只顾着下车,却忘记了塞在缝隙里的包。等他快到汽车站时才突然记起来,赶快跑回公交车站去找。好在司机师傅帮他找到了。

“厦门的公交司机都是好人,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张文斌在电话中不断地向记者表达他对司机王俊海等人的感激之情。记者询问他,为何要带那么多现金在身上?他说,他家所在的农村取钱很不方便,所以就把钱取出来放身上带回去。

 


和Loewe推过联名款包包,黄子韬这部联名款糖果翻译手机又火了 锁定这 7 款流行手袋,足够你时髦一整个秋天!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