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下午茶丨可以“治百病”的包包展
【信息时间: 2018-07-05 15:02:12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30日,“包罗万象——19至20世纪西方时装包包的世界”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纺织修复馆开幕。

 

包在西方服装体系中,可谓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较强的使用功能和绚丽的装饰作用,在服装配饰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从功用上分类,有晚宴包、手提包、钱包、手拿包、化妆包、旅行包、公文包等,按材质分类有皮包、布包、丝绸包、金属包、混合材料包等。

真正典型意义上的西方服饰包从17世纪流行至今,经久不衰,特别是一些品牌及知名设计师的介入,让经典款式的包包成为众多女性梦寐以求的物件。

 

此次展览对馆藏西方时装中的包进行梳理,展示包的品种、功能、艺术特征;挖掘其历史文化背景。60余件展品种类丰富,几乎涵盖了包的各个品类,展览将再现19至20世纪西方包包的世界。

晚宴包

晚宴包是一种手提包,狭义上指用于晚上的正式活动和聚会的包,广义上也泛指用于购物、聚会或其他社交活动等不同场合的包。这种袋子的特点在于它的大小:大多数只能装几样东西。

早期的晚宴包面料是由精美壁挂等布料拼接而成的,有大量的刺绣。20世纪20年至30年代以来,华丽的口金晚宴包成为主流。

 

时装包

19-20世纪,随着工业革命、新科技时代的到来,新材料、新技术、新的制造方式层出不穷,异彩纷呈的时装包也应运而生。与此同时,交通工具的革新,乘船和乘火车旅行开始成为流行,现代意义的钱包、手包、随身小包、旅行包等开始出现了。

皮包

理论上,所有的皮都可以转换成皮革,不过时装包的制作主要用的是牛皮、山羊皮、驴皮、绵羊皮和猪皮。跟随流行的趋势,皮包会配有银、铬、塑料等材质的配件和装饰物件。

 

旅行包

19世纪中叶到20世纪初的蒸汽时代,乘船和乘火车的旅行方式很受欢迎。而新的旅行方式需要新的容器来运输旅行者的必需品,对女性旅行者而言,旅行包必须具备两个要素:坚固、时髦。当时的传统工艺从业者们很快就看到了这种需求,设计了一系列旅行包。

公文包

如果追溯历史,公文包的雏形见于18世纪的英国,当时人们为了保证纸张的平整,用铁片做成夹页,但分量过重不便携带,后用皮革替代。到了19世纪,皮质公文包已广泛流行。

20世纪20年代,随着法国时装产业以及意大利皮革工业的发展,真正意义上的公文包应运而生,它的设计非常具有功能性,分为三层,一层用来放置文件纸张,一层用来放置替换的衬衫,最后一层可以放置食物。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包罗万象——19至20世纪西方时装包包的世界

展览时间:2018年6月30日至2018年9月21日

展览地点:中国丝绸博物馆纺织修复馆

 


深圳“租一族”兴起:1天花30元就能租一个LV包包 Burberry | 简约型格的英式品味:D-Ring 手袋,撷取经典风衣的灵魂元素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