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买铂金包,不必是稀有皮
【信息时间: 2020-04-02 11:12:48   阅读次数: 】【字号

 0年04月01日作者:鲁昕来源:中国环境报
顶级时尚品牌之一爱马仕,最近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口红。但它问世后,一众期待人士有点惊讶。不仅因为一向注重产品外表的爱马仕,新出的口红外壳有点“塑料”,还因为口红采用了“补充装”模式,膏体用完后,外壳不用扔,买新膏体放进去即可再次使用,环保又省钱。

  这似乎与爱马仕以往所走的路线不同。爱马仕旗下以鳄鱼铂金包(Birkin)为代表的“稀有皮”手袋,深受部分买家喜爱。尽管稀有皮手袋备受动物保护组织和环保组织的批评,其他奢侈品牌也纷纷放弃稀有皮款产品,爱马仕却还在顶风坚持。这次口红试水,是否意味着它未来对稀有皮包的坚持也会有所松动?

  爱马仕手袋的稀有皮主要有3种:鳄鱼皮、鸵鸟皮、蜥蜴皮,此外还有少量的蟒蛇皮。

  你可能不知道,每只稀有皮手袋背后,都是一段血淋淋的故事。

  比如,被用来制作爱马仕稀有皮手袋的湾鳄是野生的,蜥蜴皮也部分取自野生蜥蜴。湾鳄生性好斗,群居的湾鳄身上总带着不少伤痕。对材质吹毛求疵的爱马仕为了获得“无暇”的湾鳄皮,每年派饲养员到澳洲野外拾取湾鳄蛋,经孵化后每一条单独饲养。但是一张鳄鱼皮是做不了一只手袋的,鳄鱼皮中可以用来做包身的,只有腹部。以铂金包为例,一只铂金手袋需要3张~4张鳄鱼皮。蜥蜴皮和鸵鸟皮也同理。虽然铂金包产量极少,但不可否认,每年仍会有野生动物因此殒命。

  2015年,善待动物组织(PETA)在美国起诉爱马仕虐杀鳄鱼,并称在爱马仕的鳄鱼养殖场里,鳄鱼被电击后活体取皮。

  2016年,善待动物组织发布暗访鸵鸟养殖场的影片。在影片中,鸵鸟遭虐杀,场面十分残忍。工人说皮毛取下来后,要送到爱马仕和普拉达做皮包。

  影片掀起了轩然大波,铂金包名字来源——英国女明星简·铂金(Jane Birkin)要求爱马仕抹去鳄鱼皮版铂金包上“Birkin Croco”的印记,直到推出更好的、与国际准则一致的(处理鳄鱼)做法。

  当高昂的皮料成本、耗时的纯手工、上流社会的青睐、供远远达不到求等因素加在一起时,稀有皮手袋的意义已不再是使用和艺术,而是社会等级的表现,这种表现通过占有“稀有”的优越感而实现。

  尽管爱马仕一再重申自己的“稀有皮”完全按照国际准则生产,善待动物组织的影片内容是否属实也存在疑问,但是人们开始思考,花高价从野外搜获或者养殖珍稀动物,只是为了取皮做成一只被赋予高级意义的手袋是否应该?人类的虚荣为何要通过动物的血肉来满足?

  这种思考逐渐影响了时尚界,2015年雨果博斯(Hugo Boss)宣布加入国际反皮草联盟,古驰、乔治阿玛尼、巴宝莉、香奈儿等也相继加入不再使用珍稀皮革和珍稀皮草的队伍。2019年,普拉达正式宣布其2020年春夏款不再使用珍稀皮草。这些举动,是各品牌对珍稀动物的一次致歉和保护。

  时尚界已经向环保和可持续张开了双臂,而坚持使用稀有皮的爱马仕在众多奢侈品牌中越发孤立,这种孤立不知还会持续多久。

 


DIOR推出全新“LADY D-LITE”手袋 江一燕太潮了,白色缎面裙配西装,商务范儿散发女人味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