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本周回顾|阿里YNAP引爆奢侈品电商2.0大战,Celine停产两款经典手袋
【信息时间: 2018-10-29 13:1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本周,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历峰集团旗下电商Yoox Net-A-Porter(简称YNAP)成立合资公司。Compagnie Financière Richemont SA (CFR.VX) 历峰集团发布公告称,历峰集团为奢侈品电商Yoox Net-a-porter Group SpA 寻找合作伙伴以打开更大的中国线上奢侈品消费市场,联手有共同需求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成立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将通过Net-A-Porter和Mr Porter分别为中国市场的女性和男性消费者服务。YNAP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高端电商之一,囊括了近1000个奢侈品品牌。 其中,Net-A-Porter创立于2000年,2010年被历峰集团收购后又于2015年与 Yoox 合并。

 

作为历峰集团的重要引擎,近年来Yoox Net-a-Porter在亚洲增长势头强劲,据ladymax数据统计,历峰集团去年财报中,亚太地区收入涨幅最为显著,同比大涨17.7%,其中,中国表现尤为瞩目。YNAP的主要竞争对手英国奢侈品电商平台Farfetch去年被京东收购后,已于今年正式上市,YNAP一直加快寻找合作伙伴,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2018年6月,历峰集团旗下奢侈品电商YNAP宣布退市完成私有化,这意味着全球奢侈品上市电商仅剩寺库一家在苦苦坚持。甚至有评论认为:“退市潮”的出现或预示奢侈品电商行业即将进入衰退趋势。

YNAP 私有化价格仅53亿欧元,然而Farfetch上市后市值突破一百亿美金,这将战火重新烧到奢侈品电商竞争市场。

2017年,京东收购奢侈品电商独角兽Farfetch后,Farfetch销售数据表现强劲,成为英国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之一。Farfetch今年成功上市,它成为继中国奢侈品零售商寺库后全球奢侈品行业里第二个上市的奢侈品电商。Farfetch上市首日开盘27美元,较发行价20美元上涨35%,目前市值突破100亿美元。

 

京东和阿里巴巴在中国电商市场平分天下,双方均押注奢侈品电商在国内的增长空间,两家巨头已进入疯狂竞争模式以抢占市场。此次阿里联手YNAP,国内奢侈品电商大战进入2.0阶段。

市场普遍认为,线上奢侈品消费市场迟迟打不开局面的阿里巴巴,与YNAP联手合作完全意料之中。YNAP将助攻阿里巴巴抢占逐渐白热化的奢侈品电商市场。据悉,阿里巴巴将为YNAP合资公司提供技术、支付、物流等基础支持和数据选品、消费者洞察等多方面的服务和帮助。

历峰集团董事会主席Johann Rupert表示:“我们希望把Yoox Net-a-Porter介绍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我们将一起开创新历史,这也是奢侈品行业的一座里程碑。”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潜在消费市场,并呈现出年轻化趋势。波士顿咨询公司与腾讯联合发布的《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者数字行为报告》显示:新一代奢侈品消费主力人群中约58%是15-30岁的年轻人,他们深受数字化影响。因此,奢侈品的消费路径也将呈现出高度数字化趋势。目前,国内奢侈品市场继续从线下向线上快速转移中,奢侈品电商大战2.0时代正式拉开序幕。

02

Phoebe经典终结 Celine宣布停产Clasp和Frame两款手袋

 

据FASHIONNETWORK报道,LVMH旗下奢侈品牌Celine日前已通过邮件确认将停产多款畅销手袋,包括最受消费者欢迎的Clasp和Frame。属于PhoebePhilo的Celine时代结束。

 

Phoebe Philo被 Vogue杂志形容为"时尚界的神谕。自2008年接受LVMH的邀请加入Celine后, 把Celine从一个毫无存在感的品牌,打造成极简风格中的翘楚。她在任期间,为Celine打造了无数经典作品:加入首年设计的BOX在时尚圈掀起极简风高潮,Luggage笑脸包更被称为“永远的断货王”。Phoebe十分擅长打造明星产品,众多明星,时尚博主,包括王菲,都是Celine的忠实粉丝。Celine的成功源于 Phoebe别具一格的设计理念,她表示“对于时装,我很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不想要做什么,我不希望女性成为时尚牺牲品,奢华决不能以牺牲舒适为前提。”据统计,Phoebe在任期间, Celine的年销售由2.36亿美元增至8.28亿美元,成功跻身LVMH集团的 A 咖俱乐部。

 

2017年年末,Phoebe Philo宣布离开LVMH,2018年2月1日,Hedi Slimane加入Celine担任艺术、创意及形象总监, 这个有“零号男装的开创者”之称,喜欢暗黑朋克的前迪奥,YSL创意总监与Phoebe的风格大相径庭。从Celine最新公布的男装和手袋来看,设计延续了Hedi以往“钟爱极致瘦削、紧身以及摇滚风”的理念。

 

Celine公司目前的营业额约为10亿欧元。它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增加一倍之多。为此,Celine一改Phoebe时代专注女装的战略,开始进军男装市场。LVMH集团老板Bernard Arnault对Hedi Slimane寄予厚望,希望他能为Celine注入新鲜血液。Hedi上任后即对Celine进行大多阔斧改革:包括更改Logo、清空社交媒体全部内容以及停产多款畅销手袋。对此,业界评价褒贬不一。有观点认为这一系列作法泰国激进,可能导致原有客户群体流失。也有观点认为,Celine可能会如同成功转型的Gucci,创造新的辉煌。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Phoebe时代的终结引发了一波怀旧热潮,Phoebe时代很多经典包“一包难求”,Celine停产经典手袋,预计将引发二手市场Celine手袋大热畅销。

 

近年来,二手奢侈品市场发展迅速,调查显示,作为奢侈品的新兴主力军,61%的千禧一代活跃在二手平台。Celine是二手市场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经典款的停产,对与二手奢侈品市场来说却是喜闻乐见的事。

 

2018对Celine来说是革命化的一年,去年年末Celine开始尝试线上销售,而4月迎来新CEO Severine Merle后,也开始向数字化升级转型。变革后的Celine将何去何从仍有待观望,但无可否认的是,Phoebe为Celine留下了一个无可复制的经典时代。

03

Dior马鞍包 获Lyst第三季度最热单品

 

据Fashion Law报道:Lyst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时尚榜单中,Dior马鞍包 登上最热单品。这款单品于7月19日首次发布于instragram,搜索率在48小时内飙升957%。

 

Off-White,Gucci, Balenciage位列第三季度最热榜单品牌前三。此外,Prada在经历几年的低迷后又重回中心位置,Yeezy和Nike也有不俗的表现。受复古潮影响,Jonathan Simkhai的系带牛仔裤和Birkenstock的马德里凉鞋也进入前10名。

 

Lyst分析了每月超过500万购物者的在线购物行为,以及他们在线搜索,浏览和在线购买的数据。Lyst表示,这一结果还考虑了全球Lyst和Google搜索数据,转换率和销售额,以及3个月内全球范围内的品牌和产品社交媒体提及和参与统计数据。

 

04

Moncler财报公布,发展势头强劲

 

据Business of Luxury报道:意大利高端服装品牌Moncler 公布了2018年前9个月的财报,公司收入为8.727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23%,在第三季度,收入增长了18%。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emo Ruffini 表示:尽管竞争越来越激烈,但公司的收入增长证明了公司的战略优势和执行能力。第四季度刚刚开始,但我们看到moncler的品牌势头依旧强劲。

05

Supreme与港片《喋血双雄》推出联名系列

 

据HYPEBEAST报道:本季度Supreme 将与香港电影经典动作片《喋血双雄》 推出联名系列。这部1989年由吴宇森导演,周润发主演,曾获得第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电影,不仅是吴宇森暴力美学的代表,对西方电影的创作也有深远影响。

在本次联名系列中,Supreme 除了将电影中的经典画面以印花形式呈现,更注入了包括「In our profession, we shouldn’t trust anyone」在内的经典台词,而单品方面则涵盖了 M-65 军事外套、连帽卫衣、T-Shirt 和滑板等诸多设计。

据悉该系列将于 10 月 25 日在 Supreme 纽约、布鲁克林、洛杉矶、伦敦、巴黎,以及线上店铺正式发售。

06

TOM FORD预计成下一个十亿美金彩妆品牌

 

据FASHIONISTA报道:雅诗兰黛旗下彩妆Tom Ford于9月7日发售了最新款香水Fucking Fabulous,50ml售价为 310 美元(约合人民币 2030 元)。TOM FORD对这款香水销量乐观,预计最终销售额将达到2500万美元。

自2006年推出第一款香水Black Orchid以来,已经发展成为雅诗兰黛的首选品牌之一,TOM FORD不仅在以口红和香水为代表的彩妆业取得成功,近年来,TOM FORD更是涉足时装业,不断拓展商业帝国。业界普遍认为TOM FORD发展势头强劲,业绩有望突破十亿美元。

 

07

LVMH等奢侈品集团积极拥抱二手市场

 

近期,美国时尚转售网站ThredUP估算2017年全球二手市场已达3600亿美元规模,并预计到2022年,二手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亿美元,而时尚类产品会是发展领头羊。

 

嗅觉灵敏的资本市场已经对此作出了反应。例如,LVMH集团旗下的私募基金投资了发展迅猛的美国二手球鞋零售商Stadium Goods;历峰集团在今年6月也完成了对英国二手高端手表商Watchfinder的收购。

 

法国舆论研究机构主席StéphaneTruchy认为奢侈品牌正在觉醒,他表示:“奢侈品牌终于意识到自己曾忽视掉一个300亿美元的市场。“而且现在61%的千禧一代都会活跃在二手平台上,这也是吸引他们的方式之一。”

 

08

LVMH宣布Sophie Chassat加入董事会

 

据FASHIONNETWORK US报道,LVMH近日宣布Sophie Chassat将加入其董事会,在集团中担任职务的股东和经理。

这位40岁的哲学专业毕业生曾在高中和大学阶段任教七年,后创立自己的事业,方向为企业理念和品牌建设。自2010年以来,她一直担任顾问,陪同公司和品牌。此外,Sophie Chassat还是新闻界众多论文和专栏的作者,也是咨询机构Intikka的创始人。

 


09

Givenchy宣布重返男装市场

 

据FASHIONNETWORK US报道,LVMH旗下的奢侈品牌Givenchy为提升其男装品牌,决定于2019年重返巴黎时装周男装秀,承诺将于1月16日举行一次预约男装展,同时计划在6月份的下一季推出时装秀。

 

此前,Givenchy的创意总监Clare Waight Keller将精力集中在女性成衣和高级时装,但如今,品牌意识到,男装品牌应该得到重视。

 

 

10

新创意总监上任,Berluti换logo

 

 

据界面报道,近日LVMH集团旗下男士品牌Berluti2019春夏胶囊系列在巴黎面世,这是新创意总监Kris Van Assche为该品牌创作的首个系列。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产品都已经换上了Berluti的新logo——文字从“BerlutiParis Bottier depuis 1895”改为更简约的“1895 Berluti Paris”,宣告了品牌即将更换新的形象。

 

Berluti如今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近50家直营店,以及20个分销批发渠道,是LVMH迈开了男装帝国的重要支柱。近年来,Berluti做出了许多改变。例,从Jean Marc Gady设计的浮动橱窗、到与DC漫画合作的英雄系列等,都旨在传达年轻化的理念。Berluti CEO Antoine Arnault曾表示:“品牌需要一种轻松随意的风格,让其呈现出更生动、现代派的风貌。”

 

 

 

11

Timeberland全球创意总监Christopher Raeburn 上任,朝可持续时尚迈进

 

美国品牌Timeberland聘请英国设计师ChristopherRaeburn担任全球创意总监。Raeburn对回收利用充满热情,并因其对可持续发展的参与而闻名。Timberland全球品牌总裁Jim Pisani表示:“Christopher Raeburn是一位真正有远见的人,希望他能为品牌带来新鲜,现代的设计感受。”

 

Raeburn也对合作前景表示乐观:“我认为Timberland有一个难以置信的机会,可以突破并将负责任的创新设计置于品牌创意战略的中心。与Timberland合作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这家公司将在经过数十年的良好工作后不断发展。”

 


香奈儿11月起上调部分手袋价格 今年涨价三次谁给的勇气? Celine“爆款手袋”设计团队已被调至Loewe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