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今年的小众新包有点狂,把大牌包的风头都抢走了
【信息时间: 2018-10-20 13:38:56   阅读次数: 】【字号

 从本周开始,全世界各地的时装周正式宣告结束。

相比起以前时装周场内满眼都是大牌手袋的情况,最近两年小众包包明显多了起来。

甚至连快时尚的包今年都开始频繁出现在秀场里。毕竟在大牌秀场里,这种操作显得不那么容易撞包。

 

△图里的这只包来自新加坡快时尚品牌Charles & Keith

总之,手袋正在慢慢变得和时装一样,成了一种单纯为搭配而生的物品,流行周期变短了很多。

今天文章里介绍的这些就是2019春夏时装周场外出现次数最频繁的小众新包。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你会在在各大代购的朋友圈和公众号内频繁看见这些小众包的名字,随着而来的就是“到处断货”这四个字

 

它们未必会成为未来的经典,但一定是这一季最值得入手也即将流行的款

Rejina Pyo

“Box Bag”

 

价格:5000元

材质:牛皮

Rejina Pyo大概是整个2019春夏时装周赢最大的一个小众品牌。摄影师们每天上传的街拍照里,几乎都有他们家Box Bag的影子

 

这本身是个韩国设计师品牌,最近几季才刚开始做配饰线,立刻就出了爆款。

 

△Rejina Pyo 2019春夏

一只爆款包往往要具备两大特点:简洁、有辨识度,而这只Box Bag两者都有。

说它有辨识度,是因为长得有点怪,如果手拎,远看就像是提了一只便当盒,所以很容易被认出来。

 

包的构造倒是很利落简洁的,介于浮夸和性冷淡之间,平衡得相当微妙。

 

所以无论是搭配中性点的工装,还是性感又强势的蛇纹,用这只包都可以Hold住。

 

 

 

也有人穿过圆环手柄,把它直接当做手包来拿,立刻又变得挺优雅。

 

更何况这只Box Bag看起来还挺贵。

Rejina Pyo鸡贼地在牛皮上用到了鳄鱼皮压纹,看起来自带奢侈品光环,再一对比5000的价格,就显得性价比很高了。

 

除了鳄鱼皮压纹,还有小牛皮仿制的蛇纹Box,正好赶上今年的动物纹趋势。

 

TIPS:

这只包更优秀的地方在于,它其实还可以把锁扣解开。解开后就能立刻变成一只普通的拎包,上班时拎也完全没问题。

 

Shrimps

“Antonia Bag”

 

 

价格:3000-4000元

材质:仿珍珠的串珠

Shrimps的包我以前介绍过一次,它已经默默在时尚圈内火了将近一年。现在离成为爆款就差一堆用来证明人气的街拍照片。

 

Shrimps本身是做仿皮草起家的品牌。

所以这只仿珍珠的Antonia串珠包最初也是为了搭配皮草这种浮夸的衣服而设计的。

 

△Shrimps 2018秋冬lookbook

事实证明,这只包确实能治各种疑难杂症。

印花、蕾丝、豹纹……所有不知道该搭配什么手袋的花衣服,统统都上这只包就好。

 

和少女心爆棚的衣服更是绝配。

 

官方后来直接出了一批糖果色的版本,可以用来和不同糖果色的衣服搭配。

 

它也可以用来平衡过于性感或冷酷的造型。比如一身皮裙加墨镜,再配上这么一只“娘包”,恰到好处。

 

TIPS:

Antonia最大的问题在于开口太大,而且没有拉链。于是Shrimps今年秋冬又出了一款新的串珠包,名叫Quinn Bag,加入了拉链设计。日常出门怕丢东西的,可以改入这款

 

Paco Rabanne

“The iconic 69 bag”

 

 

价格:13500元

材质:钢片

Paco Rabanne其实算是奢侈品牌,只不过比较小众。而这只Iconic 69手袋其实也不是新包。只不过品牌最近又拿出来重推,于是在时装精圈子里又火了一把。

 

 

它虽然是简单的购物袋造型,但是用纯金属钢片缝制的。

 

这些金属片在折射阳光时,会自带波光粼粼的效果,不像亮片那么浮夸,比较低调,在镜头下效果很惊艳。

 

当然价格也是惊艳的,每只购物袋售价一万多。

 

因为整只包的灵感来自Paco Rabanne自己在1969年设计的金属亮片裙。

 

△真实的1969年Paco Rabanne大片

 

这种金属钢片必须得用纯手工“缝制”,设计师Paco Rabanne当年认为自己是在用做艺术的理念做衣服,所以成本什么的,对他来说不重要。

 

△右:手工坊的工人在用钢圈拼接金属裙

也因为是金属钢片,实际效果是带着点硬朗的,搭配实用的工装也不怪。

 

它还有一只黑色金属片版本,那就更低调了。

 

因为Iconic bag做工复杂,产量不高,所以不用替这只上万小购物袋的销量担心,现在全球到处售罄了。想买还得等预定呢。

 

TIPS:

如果喜欢更温柔一点的设计,倒是也可以试试下面这只新出的透明圆片拼接的Iconic Glaze,更清澈一点。

 

The Volon

“Mani Bag”

 

价格:6000-7000元人民币

材质:羊皮拼接牛皮

The Volon几乎每一季都会有一款手袋在时装周成爆款,今年最受欢迎的是下面这只Mani Bag

 

几何色块的拼色设计很容易让人记住,也很适合提亮衣服。

 

最受欢迎的是下面这款橘棕拼色的手袋,尤其适合秋天,暖暖的,柔柔的,和黑白灰米之类的低调色系都是绝配。

 

细链条和麂皮的加入让它看起来更温柔。

 

挺着孕肚的丹麦博主Pernille,今年时装周的好几个造型都用上了这只包。

 

△丹麦时尚博主Pernille Teisbaek

当然,一切主要还是取决于怎么背以及谁背它

 

△因为帅气而出名的香奈儿御用法国模特Caroline de Maigret

TIPS:

Mani这只包直接通过链条收口,非常方便,只不过链条比较细,不太适合背过重的物品。上班用并不合适。

 

Gu De

“Demi Lune”

 

价格:6000元人民币左右

材质:小牛皮

如果你在今年的街拍里看见一只配着粗链条的“鳄鱼皮”背包,八成是来自这个新的独立品牌,叫做Gu_de。

 

 

Gu_de又是一个韩国牌子,据说发音就是韩语的good。之所以能被很多博主相中,是因为不少买手店和电商今年花大力气在捧它。

 

 

总体来说,6000人民币的价格,性价比还算挺高。因为和开篇的box bag一样,用到了贵妇专宠的鳄鱼皮压纹,看起来很贵。

 

但一条链扣的加入,又可以让它迅速变得很少女,没那么老气。

 

而且官方还很贴心地给了两种选择,既可以搭配链扣,也可以搭配皮革肩带,或者干脆全部取下来,就是一只精致的鳄鱼皮手拎包。

 

TIPS:

它的优点是直接内附两个卡槽,方便收纳,链扣非常轻,自重也不用担心。缺点就和Celine的Clasp一样,锁扣式开口,只适合断舍离型姑娘,东西不能装得太满。

 

Wandler

“Luna Bag”

 

价格:4000-6000

材质:牛皮

Wandler这牌子算是今年时尚圈的黑马品牌之一。它去年才成立,已经在时装周场外到处冒泡了。

只要你在时装周街拍里看见这种半圆形手袋,无论是拎包还是腰包,基本都来自他们家

 

至于原因?因为选择丰富,性价比也不错。大牌里少见的亮色系在他们家都能找到。

 

 

不过,今天要推荐的不是上面的经典款,而是Wandler秋冬出的新包。已经有不少时装博主抢先拿到,在时装周背上了。

 

这只包很好认,只要在街拍里看见三个月牙的弧度,就知道是它了。设计语言比经典款的半月包要更高级。

 

而价格则比半月包还稍微便宜一点,有望成为明年春天的爆款。

 

TIPS:

新款的luna有拼色和纯色两种选择。配色基本都是按照奢侈品牌的御用色来选的。虽然比较无趣,但很适合上班时背。

 

Danse Lente

“Bobbi Bag”

 

 

 

价格:3000-4000元

材质:小牛皮

有关注小众包的人,肯定听说过Danse Lente这个牌子,他们家的包因为经常断货而出名。

 

今年的Danse Lente其实没那么难买了,倒也还是挺受时装精欢迎。尤其是下面这只叫Bobbi的水桶包。

 

乍看起来和普通的水桶没什么差别,但特点是水桶的两侧“各戴着一只耳环”。

 

 

冬天到了的话,还有加入羊羔毛面料的款式。

 

像是在水桶外加了一层外套,暖融融的。

 

PS:这款羊羔绒的Bobbi用到了拼色设计。

 

时装精们喜欢的原因就在于每个不同的角度都能拍出完全不一样的效果,非常适合凹造型。

 

TIPS:

Danse Lente的水桶包没有封口设计,全靠水桶上方的“横梁”来防止东西不小心掉落。所以如果是爱丢东西的姑娘,不建议购买。

 

Gabriela Hearst

 

“Patsy Bag”

 

价格:18000元起

材质:Nappa小羊皮

就算你从来没听说过Gabriela Hearst的名字,也应该见过她设计的这只Nina Bag,外号“饺子包”,也是梅根王妃和哈利王子结婚以后入的第一只包

 

今年时装周上比较红的是他们家新出的Patsy Bag。长得像一只古董箱。

 

虽然线条比较简单,但每个棱角都用了圆弧线条,非常有特色,很容易吸引摄影师的注意力。

 

 

为了让整个箱子看起来既像Vintage,又更有质感,Gabriela Hearst特意用了玫瑰金的五金件。

 

这只箱子还有鳄鱼皮版本可以选,不是压纹,就是真的鳄鱼皮。

 

TIPS:

Gabriela Hearst这个牌子虽然好,但比爱马仕还要作一些。所有配饰都采用不限时发售制,售罄不补,日常想买只能用邮件进行预订。意思就是:这只包现在已经售罄,只能在他们官网排队等Waiting list

 

 

Cult Gaia

“Angelou Bag”

 

 

价格:3000元左右

材质:亚克力和聚酯纤维流苏

Cult Gaia这个网红牌子应该没人不认识,它们家的经典作品是一只竹篮包。不仅是网红最爱,各大艺术画廊经理也人手一只

 

而他们今年主推的新包Angelou Bag看上去则让人满头黑人问号

 

这只包由一个亚克力圈和一堆流苏组成。远看像拎了一只网兜或中国结。

 

它最初是Cult Gaia为了搭配自家度假风的衣服而设计的。

 

越怪,就越受时装精们的欢迎。毕竟拎这只包走路上,想不让摄影师注意到都难。

 

尤其是当拎着一只亮色的Angelou Bag走在街上时,立刻就能锁定全场的焦点。

 

TIPS:

很多人第一眼看到这只包,最担心的是怎么装东西。倒是不用担心里面的东西会掉出来,因为每只手袋里面其实都有一层网织内兜,只要不装太细小的东西就行。

 

今天文章里提到的手袋,都放在下面的专题里了,有需要的可以自取

 


Celine内部邮件宣布将停产Clasp等畅销手袋;Alexander Wang CEO离职;爱马仕昨日在中国推出电商服务 CELINE新品!率先看4款CELINE by Hedi Slimane 手袋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