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血袋饮料含多种微量元素是大补 血袋饮料多少钱一袋?
【信息时间: 2016-08-20 10:41:17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一种名为“吸血鬼救命口粮”的血浆饮料极为流行,吸引了不少追求个性的年轻人前来尝试。据悉,它们的包装和医用的血浆几乎一样,价格国产的在20元到60元左右每袋(100ml),而同分量的标注为“美国进口”的通常要80元以上。专家表示这些饮料的成分并不明确,也不能确定是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建议大家还是谨慎购买。

  “吸血鬼饮料”价格不菲

  青岛大学的学生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好多同学都在喝一种“吸血鬼饮料”,“饮料样子跟血袋似的,一开始有人拿出来喝的时候,周围的同学都吓一跳!”记者随后在网上输入“吸血鬼饮料”后,发现果然有大量像小张说的这种产品,它们的包装和医用的血浆几乎一样,每袋100ml到250ml不等,有的包装上带有输液吸管,可以直接吮吸,“血浆”甚至还分出了A 、B、AB、O型四种血型。

  “吸血鬼饮料”的价格从20元到200元每袋不等,国产的在20元到60元左右,而标注为“美国进口”的通常要80元以上,虽然价格不便宜,但销量最好的商铺一个月能卖到220袋。有同学告诉记者,“我们都很喜欢看吸血鬼题材的美剧和电影,这饮料做得挺逼真的,喝着感觉挺爽 ,好像真的在喝鲜血,拿出来也挺好玩儿,说实话,我们喝的不是饮料,而是吸血鬼的感觉。”

  据说具有与鲜血相近的营养结构

  记者看到,几乎所有“吸血鬼饮料”的产品介绍中都会提到,这种饮料不仅具有与鲜血极其相近的营养结构 ,而且饮用每袋可以为人体提供4~6小时的能量,网上也有消费者评论说,“喝下去20分钟后,就觉得大脑又能集中精力于一件事上了”。同时,饮料并没有鲜血的血腥味道,而大多为樱桃口味,也有蔓越莓和樱桃、西柚和草莓等多种混合水果口味。记者注意到,配料表显示“吸血鬼饮料”包含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咖啡因、铁、钠等成分,那么,具有这样一些成分,还带有水果口味的功能饮料真的能像商家介绍的那样,提供与鲜血近似的营养和能量吗?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请教了青岛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科学专业的曲志傲老师,他表示,“对于健康的正常人来说,即使是摄入真正的血液,也并不能达到补充营养 、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而且这些饮料的成分并不明确,也不能确定是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所以大家还是谨慎购买、食用。至于" 帮助大脑集中注意力"、"提神醒脑"等效果,可能是因为其中标明的"咖啡因"起了作用。”

  适当引导青少年的猎奇心理

  购买“吸血鬼饮料”的买家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有的出于好奇,有的是用来恶作剧的。有一些高中生也在尝试这种饮料。“下课的时候我拿出来,同学们都过来围观,我喝了一口之后,故意在嘴唇上留了一些,一转头还把一个女同学给吓哭了。”读高中的李同学得意地说。

  在商品的购买评价中记者发现,竟然还有家长主动给孩子买,“孩子很喜欢看美剧《吸血鬼日记》,就想要这个,看起来有点惊悚,小家伙说味道不错。”也有一些家长担心,这种血腥阴暗的饮品会对青少年的心理成长有负面的影响。

  青岛农业大学心理辅导老师李春表示,吸血鬼饮料之所以风行,源于青少年的猎奇心理,在成长期具有刺激性的东西往往更容易吸引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应当多与孩子交流,适当加以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避免他们受到一些暴力、血腥的影视作品以及物品的影响。文/记者 任波(图来自于网络卖家)
 

 


8旬老人5年发明“老年人应急尿袋” 出门也方便 今年夏天包包怎么搭最时髦,明星示范是王道!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