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长沙侦破一起微信销售假药案 涉案金额逾千万元
【信息时间: 2015-12-02 11:30:27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1日电(记者 向一鹏 通讯员 贺佳玉 王曲波) 记者1日从长沙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成功查办了一起涉嫌通过微信销售假泰国减肥药“雁禧”案件,涉案金额逾千万元。目前,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已对毛学军等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措施。据悉,该案于2015年5月被公安部挂牌督办。
  2014年11月15日,长沙市食药监局接湘潭市食药监局案件移送函:一俞姓群众举报,称其通过一名叫“爱美妞Angelina”的微信“朋友圈”购买到泰国减肥药“雁禧”服用后,产生头晕等症状入院进行治疗;该产品购买有两种付款方式,执卡人为何芳。长沙市食药监局随即安排人员对快递单据核实,查收发货地址为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
  为找寻证据,长沙市食药监局将俞姓群众从何芳处购买的“雁禧减肥药(加强型)”送湖南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测。经检测,该产品含有国内明令禁用禁售的成分西布曲明。
  2014年11月26日,该局联合公安部门对开福区水木轩10栋305号何芳家进行突击检查,证实何芳所使用的微信用户名“爱美妞Angelina”,并从其微信中发现大量推销和用户使用泰国减肥药记录。当日,该局对何芳以涉嫌通过微信销售假药泰国减肥药“雁禧”立案,并将该案移送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
  经查,何芳于2014年3月至案发通过微信等社交软件向外宣传雁禧减肥药,在长沙市开福区双拥路529号水木轩10栋305号收货后,转手销售给其下线吴琼斯、王小雪和被害人,吴琼斯、王小雪则将该类减肥药加价后通过微信以680元至780元一个疗程的价格销售给被害人。
  由于互联网的广泛应用,网络销售假药劣药呈多发态势,食品药品监管难度越来越大。长沙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公众,在网络上购买药品时千万要慎重,务必核实药品真伪,发现上当受骗时应立即向相关部门举报。(完)

 


宜宾被绑架富豪与嫌犯相识 被绑时两名保镖不在场 中非合作论坛15年,我们一起成长
www.6abg6.nethttp://www.kanglishoudai.com/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粤B2-20060666 备案号:粤ICP备10206666号